郑州财经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300余家企业供万岗

2017年11月08日17:37

来源:大河网

1

  大河网讯 求职火热季,又一批“准毕业生”开始扎推找工作,如何让学生更精准就业?学校来出招!10月31日,郑州财经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300余家企业云集现场,吸引该校数千名2018届毕业生前来求职、学习。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受邀的企业均是由学校就业办根据本校专业设置筛选出来的,从而让学生求职更省时、更精准。

  据了解,到场企业包括海尔集团、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众多本地名企,以及北京、上海、杭州、常州、柳州等外地企业。招聘职位涵盖管理学、经济学、工学、文学、艺术等40个多专业,提供工作岗位10000余个。

  “此次双选会准备工作从本学期初就开始了,前期通过向企业发送邀请函、审核回执企业营业执照、招聘信息,并结合我校2018届毕业生所含专业,最终选定302家企业前来参加双选会。”该校就业办工作人员介绍说。

2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学生就业热情极高。三全食品有限公司招聘展位,不到一个小时就收到学生投递简历30多份;来自电子商务学院的张璐璐同学一共投出三份简历,下午就接到了两家用人单位面试的通知。

  “热情高、求职意向明确、对岗位有清晰的了解、综合素质高……”用人单位对该校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海尔集团招聘负责人曹迪则告诉记者,今年是第三次来该校参加双选会,之前已有该校毕业生进入海尔,他们工作踏实,接受能力强,目前已升入管理岗位。

3

  另外,数据显示,今年我省毕业生共计51.7万,其中研究生1.4万人、本科生25万人、专科生25.3万人,较上年增加0.7万人,再创历史新高。毕业生人数增加,就业形势更加严峻。

  如何助力学生就业?记者了解到,郑州财经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别推出几大举措确保本届毕业生顺利就业;近年来,该校毕业生就业率在96%以上。

  首先,完善就业工作体系,包括就业例会、周报制度、建立就业信息员制度,增强就业部门与学生的互动。

  其次,内外联动,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针对2018届毕业生,学校计划在校内举办两场大型招聘会,举办不少于80场的小型及专场招聘会。

  同时,整合资源,构建就业创业的工作平台。利用信息网络技术,构建起由微信、微博、QQ群等组成的立体化的就业信息平台,实现就业信息全覆盖;注重细节,提升就业服务有效性。(通讯员 李晓培 刘燕燕 文/图)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