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百花艺术小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17年11月10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学生认真学习自救自护方法

  学生认真学习自救自护方法

学生现场进行灭火演习

  学生现场进行灭火演习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巩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水平,提高师生防火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11月8日上午,中原区百花艺术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在校内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11月8日9点40分,学校操场上燃起“大火”,随着一阵“两短一长”的警示哨声,各楼层值班教师迅速到达自己指定位置,各班正副班主任老师立即赶往教室,一起组织学生按照学校紧急疏散预案有序地撤离教室。学生们按照掌握的逃生方法,拿着湿毛巾,捂住口鼻,猫着腰,有秩序地跑向安全地带。

  之后,副校长郭瑗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和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随后进行了现场灭火演习。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轮番上阵,在“火灾”被扑灭的同时,师生们也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及消防安全的自救方法。

  这次演练不仅使学校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全面了解和掌握,更为建设平安校园、确保师生的安全树立了一道坚固屏障。(楚智强 郭瑗)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