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开展消防系列活动

2017年11月10日15:54

来源:大河网

IMG_0430

IMG_0483

IMG_0498

  大河网讯 为了提升学校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11月7日下午,创新街紫荆小学以“119消防日”为节点,规范组织并开展了消防知识宣传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规范有序,模拟真实演练场景,让师生们在烟雾中学会逃生,提升了自己的应急避险能力。

  为了此次活动的规范开展,总指挥康淑丽校长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从活动方案的确定到活动场景的策划,活动安全的保障等逐一落实。方案确定后,学校行政人员组织年级长认真吃透活动精神,把活动目的及安排全面传达给每一名教师。

  在各班进行的主题队会课上,老师带领孩子们认真观看了管城区消防大队提供的消防教育视频,直观地学习了火灾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及防范措施。按照学校的安排和部署,15:30,校园内安全警报响起,值勤老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站在楼梯口、操场入口等关键位置,为学生的安全演练保驾护航。各班班主任迅速引导孩子们从安全通道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后,学校还邀请到了管城区消防大队张均祥教官为师生们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老师和学生们也踊跃参与,拿起灭火器,边学习,边感受。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紫荆小学将居安思危,更好地持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规范安全管理,争创平安校园,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平安、健康、快乐的环境下成长!(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