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幼儿园幼儿开启消防之旅

2017年11月10日16:01

来源:大河网

010246968bab47d8de1f18c8baceb92c 

8a135404777b9fd4896801c5ebf906ba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遇到火警懂得快捷、有效的逃生的办法。11月7日上午,上街区幼儿园联合三湾社区参观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安全教育消防体验馆,零距离接触消防,了解消防。

  “小朋友们,火警电话是多少?”“119!”童稚的声音齐声响起。自从走进消防体验室以后,小朋友们就忍不住雀跃起来。

  在参观过程中,解说员首先现场为孩子讲解各种安全标志,向他们讲解火灾发生时应如何正确疏散逃生、如何应对突发情况的自救技巧、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带领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参观了模拟灭火器体验区、119报警模拟体验区、高楼安全逃生体验区等体验项目。接着,讲解员现场为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小朋友们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逃生缓降器进行逃生,精彩的演示获得了阵阵掌声。最后,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在烟雾弥漫中进行虚拟火灾逃生演练,实地体验了一把火灾发生时正确的疏散、逃生的流程。

  此次消防体验之旅使小朋友们接受到了消防安全教育,在孩子们的潜意识里种下了火灾安全危害和灾难防范的种子。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楚智强 李志茹 刘雪萍)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