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艺术小学举行“119”安全消防疏散演练

2017年11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学生听到警报声捂好口鼻有序下楼

  学生听到警报声捂好口鼻有序下楼

艺术小学学生在操场上集合完毕

  艺术小学学生在操场上集合完毕

消防队警官在对艺术小学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讲座

  消防队警官在对师生进行消防安全讲座

  大河网讯 11月9日是全国第26个消防安全宣传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惠济区艺术小学于11月8日上午联合惠济区消防大队和刘寨社区开展了119师生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艺术小学召开了专题会议,精心策划、严密组织。成立了疏散演练指挥和救护小组。明确了演练步骤、老师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各班主任在演练前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随着消防报警声的响起,各班主任、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紧急撤离教学楼。全体学生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学校操场。

  此次演练组织周密、联动紧密,集中体现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火灾”良好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本次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加强了艺术小学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基础。(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