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旦净末丑 锣鼓声相递——中原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17年11月08日23:48

来源:大河网

IMG_0701

IMG_0678

IMG_0609

  大河网讯 11月6日下午,中原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

  活动开始前,副校长王芳和学生们进行简短的互动,让孩子们对接下来的表演充满了期待。活动中,主持人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戏曲的基础知识,教同学们认识了奇妙的戏曲脸谱。最后,专业戏曲老师现场表演几段脍炙人口的经典剧目,其中《穆桂英挂帅》《包青天》《朝阳沟》选段让学生们拍手叫绝。一句“刘大哥讲话理太偏”瞬间唤醒同学们的记忆,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短短几十分钟的时间,同学们陶醉在奇妙的戏剧文化氛围中,对戏曲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并认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将河南省的豫剧传承并发扬光大。(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