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伏牛路小学受邀参加第六届郑州市青少年发展微论坛研讨会

2017年11月10日16:12

来源:大河网

1伏牛路小学李钦志校长作经验发言

  伏牛路小学校长李钦志作经验发言

2伏牛路小学

  伏牛路小学"少年志 汉字路 文化行"研学旅行广受关注

  大河网讯 11月3日,"第六届郑州市青少年发展微论坛——研学旅行与青少年成长"研讨会在郑州举行。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校长李钦志受邀参加此次盛会并作经验发言。

  此次微论坛首先由中国科技馆原馆长王渝生、清华大学教授杨汝清做专题讲座,诠释科技创新与国学文化在青少年研学旅行中的重要性。

  李钦志以"少年志 汉字路 文化行"为题作经验发言,他介绍了该校两年来带领学生走进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漯河许慎文化园,让孩子们在"境"里感受祖先的智慧和中国文化内涵,增强文化自信;寒暑假带领学生走出国门,走进新加坡聚英小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传播汉字文化,培养家国情怀。

  研学旅行作为近年来新出现的一种独特的教育方式,延续和发展了古代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成为素质教育的新方式。(楚智强 刘晓银)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