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在荥阳开幕

2017年11月10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0日上午,2017-2018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开幕式在荥阳市体育中心举行。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式正式启动,荥阳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姚洪理对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荥阳坚持把体育列入历年教体工作"四个关键环节"之一,依托群众体育发展优势及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县(市)建设成果,建立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和"体育、艺术2+1"工作长效机制,实施"运动处方"体育教学改革,开展体育社团和球类联赛活动,校园足球工作扎实推进,先后创成14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1所郑州市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荥阳县域内学校体育整体质量得到了全面提升。

  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仝永东在致辞中对荥阳体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参赛运动员提出殷殷希望,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个性风采,赛出团结友谊,在拼搏的呐喊声中,尽情地展现自己。

  荥阳市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姚洪理致辞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郑州各县(市)的101支代表队,1200余人参加比赛,共设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高中男子组、小学男子甲组、小学男子乙组、小学女子组六个组别,将分别在荥阳市体育中心、荥阳高中、荥阳二高、郑州商业技师学院进行比赛,历时五天,采取小组淘汰、交叉淘汰等形式进行。

  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仝永东接受媒体采访

  荥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云峰宣布开赛,2017-2018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随着青少年校园足球的不断推广和普及,截止目前,荥阳市已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4所,11人制场地6块,7人制场地10块,5人制场地20块,校园足球社团活动开展的轰轰烈烈,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制日臻成熟,此次联赛在荥阳开赛,必将带动荥阳校园足球运动的蓬勃发展。 (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