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张智萍老师获全国高中英语教师优质课展评说课大赛一等奖

2017年11月13日0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至11月11日,由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高中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2018年全国高考英语研讨会在浙江省义乌中学召开。郑州十一中张智萍老师代表河南省参加优质课现场说课比赛,荣获全国一等奖。

  张智萍在大赛现场说课

  据悉,大赛由教育部、知名高校、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教研部门有关领导,国内外英语教育、教学和测试专家担任评委,来自全国各地、各级高中英语教研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拔推荐的高中英语参赛教师和一线英语骨干教师共800余人参加了本次观摩。

  收获全国一等奖

  张智萍老师的说课内容是自选教材听说课Grit,选题、选材和教学内容是张智萍自行开发,在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中学英语学科教研员丁丽云老师和黄利军老师的指导下,经郑州十一中英语组多次磨课,精雕细琢,反复改进后生成的。

  说课中,张老师激情饱满,通过视频、录音、演讲等多种形式再现课堂,呈现的课堂充满活力,同时又以点入手,进行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自我反思。张智萍老师以自己流利的口语,环环相扣的教学设计,独到的教学见解征服了专家评委和一线教师评委。

  本次张智萍老师获奖,是继英语组青年教师王一溪获得全国教学比赛一等奖以来取得的又一项突出成绩。(楚智强 褚海洁)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