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女孩吃减肥药导致满脸痘 为健康疯狂锻炼

2017年11月13日09:29

来源:汴梁晚报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好身材,但在追求好身材的路上千万不能忽视了健康。有人节食,有人用针灸、封穴、保鲜膜等疗法,还有人吃减肥药。当然,大多数的人还是通过运动和合理饮食保持好身材。90后张丹丹近3年来也一直在和“减肥”较劲。

  近日,记者在东司门附近见到了刚和朋友打羽毛球归来的张丹丹。26岁的她,皮肤白皙,身材健美,背着双肩包,活力十足。

  说起减肥之路,张丹丹说最痛苦的是2015年。“当时我也不算很胖,但就是不知道咋了,一心想减掉5公斤,让体重控制在50公斤以内。”张丹丹说。她以前喜欢静不喜欢动,所以根本没有想通过运动减重。后来,她听同学说有一种减肥药效果不错。于是,她就在网上买了一瓶。“吃完减肥药,只觉得一直口渴,也没啥胃口。”张丹丹说。吃完一瓶,她确实瘦了,并且瘦了不止5公斤。可让她抓狂的是,她的脸颊突然长满了痘痘,并且吃东西只能吃到五六分饱,再多吃一点胃就会难受。

  接下来的一年多,张丹丹不再为体重发愁,而是为满脸的痘痘发愁。2015年到2016年,张丹丹一直跑各大医院。医生给的结论是,吃减肥药导致内分泌失调,加之饮食不规律,所以才出现痘痘,通过合理膳食、规律作息时间和适当运动就能改善。

  从2016年下半年,张丹丹不再看医生,而是开始各种有氧运动。“对女孩来说,啥都比不过一颗想美的心。真的,再不喜欢运动,为了美也强迫自己喜欢。”张丹丹笑着说。刚开始,她通过办健身卡强迫自己游泳、跑步、练瑜伽,后来坚持了仨月,她对运动也没有那么抵触了,又改成了骑行、跑步、打羽毛球等户外运动。

  “你都无法想象,我当时的状态,每天脑子里都是运动,有时候一天都能锻炼三四个小时。”张丹丹不好意思地说,“锻炼了半年多,痘痘也没有完全下去。可能是我太心急了,所以后来才慢慢放松下来,享受运动带给身体的快感,到今年春天不仅痘痘完全没有了,身材也一直保持得不错。”

  如今,张丹丹每天都会做一个多小时的有氧运动。“通过这么惨痛的代价,才喜欢上运动,真的挺佩服自己的。其实保有一颗爱美的心不容易,不能偷懒,更不能走捷径。”张丹丹笑着说。

  原标题:90后女孩吃减肥药导致满脸痘 为健康每天疯狂锻炼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