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越野怎么玩 郑州11中教师告诉你

2017年11月13日08: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郑州11中教师趣味定向越野赛在学校体育场拉开序幕,学校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等领导和200多位教职工积极参与。

  本次比赛共计24组参赛队,设置4个必打点定向和19个自由点定向,活动中,各组队员手持地图迅速寻找隐藏在学校的打卡点,整个校园充满运动活力。

  老师们凭借敏锐的判断和迅速的反应能力依照地图坐标展开激烈竞争,打卡过程中,大家紧跟队长,感觉疲累时,队员们彼此加油鼓劲;有队员落后时,等待同伴归队后一起前行,团队协作精神和乐趣已经取代了一切。

  打卡线路变成了探险,打卡点变成了挖掘宝藏的地方。活动最后环节的"中国地图"拼图游戏,更让队员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这算是最大规模的集体健身吧!大家聚在一起人多、热闹、还开心。比一个人跑步有趣多了!我喜欢这样的健身方式。" 赛后,张燕老师对此次活动评价道。

  据悉,定向越野作为一种新兴的运动项目,对参与者地图读图能力、判断力、团队协调力均有很好的锻炼,定向越野课程也是11中的特色体育课程之一,11中教师定向越野队曾在市首届教师定向越野赛中摘得两项桂冠。(楚智强 褚海洁)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