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嵩山路学校:戏曲文化强势来袭

2017年11月13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1108173423

微信图片_20171108173429

微信图片_20171108174703

  大河网讯 11月8日,由中共二七区委宣传部,二七区文化旅游局,二七区教育体育局和二七区财政局联合举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在二七区嵩山路学校举行。

  首先,戏曲艺术家们把戏曲的种类、特点、戏曲的四功五法等用通俗和生动的图片展示给全体师生,大家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激起学生对戏曲的浓厚兴趣。

  随后,专业豫剧演员们为师生表演了经典豫剧唱段《进京赶考》《风雪配》等,唱词字正腔圆,声情并茂,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尤其是《大闹天宫》演出后,小学部学生在舞台上模仿起孙悟空,把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全场掌声雷动。

  戏曲走进校园,和孩子们互动,让孩子们了解戏曲、懂得戏曲,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让学生接触传统文化,使广大青少年成为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发扬者,让我们的文化更自信。(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