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巡游创客直通车走进管城区五里堡小学

2017年11月10日12: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9日,全国巡游创客直通车如约开进管城区五里堡小学,为孩子们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体验、观摩活动。

  早晨,孩子们一进校园,便发现了一辆外观奇特的大型箱柜车停放在学校前操场。大家彼此间谈论着、揣测着,个个睁大了好奇的眼睛。很快,这辆大货车的车厢便在孩子们期待的眼神中显露了"原形"——移动的校园创客空间。

  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引领下,有序踏上直通车,开始了短暂而别有意义的体验之旅。

  走进直通车内,孩子们兴奋地如同出笼的小鸟,对各种创客成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cratch实验箱""乐动魔盒"都是采用拍掌传递出来的声音进行控制,孩子们聚集在一起,使劲儿拍着自己的手掌,眼珠一动不动地注视着"实验箱"内部铅笔绘图的变化和"魔盒"内"小金鱼"的四散逃离,一时间鼓掌声、欢叫声弥漫了整个车厢。

  孩子们来到3D打印设备旁边,用心观摩了3D打印制作的全过程,不时发出"啧啧"称赞。他们还一一观摩体验了创客机器人课程、数控机床、激光切割、造物分享等项目。

  短暂的观摩体验之旅,却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创客的乐趣,加深了孩子们对创客教育的理解,留给孩子们的是快乐的体验和无尽的遐想。 (楚智强梁发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