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举办勤工助学专项招聘会 岗前特设专职培训

2017年11月13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4日,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象湖校区举办了校内勤工助学专项招聘会。本次招聘会有27家校内用工单位参加,提供岗位180余个,应聘成功的学生可享每月300元的岗位补助金。

  据该校学生处处长李钊介绍,学校通过举办勤工助学专项招聘会,为校内用工单位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双向对接。此次校内专项招聘会,首先要求家庭特别贫困的学生才可参加,以确保勤工助学资金切实用于资助贫困生。其次,招聘会采取等额竞聘和双向选择的形式,用工单位根据岗位需求从应聘学生中择优录用,学生根据自身条件竞聘相关岗位。通过现场招聘的情景模拟,既锻炼了学生的沟通、表达及现场应变能力,也间接提升了他们的就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李钊说,学生上岗前,学校学生处会根据勤工助学岗位类型,邀请该校专业教师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接下来,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还将进一步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覆盖范围。

  现场许多同学纷纷表示,“校内勤工助学专项招聘会真是个好机会,在校期间既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又可以锻炼自己。尤其学校还专门安排了培训,让我们在校就能提前感受到毕业求职招聘的场景,也为以后参加企业招聘积累更多的经验,收获很大。”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