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金华小学举办“给孩子成长的力量”主题报告会

2017年11月13日22:39

来源:大河网

DSC_0500

DSC_0498

DSC_0512

  大河网讯 为加强学校与家长的交流,搭建家校学习研讨互动平台,形成教育合力,11月13日下午,上街区金华小学举行了“给孩子成长的力量”主题报告会暨家校交流活动。该校邀请了华夏文化促进会教育文化委员会家庭教育资深专家刘雅君作专题报告,就家庭教育问题为数千名家长现场支招。

  刘雅君教授以典型的案例、声情并茂地从多角度、多方面向家长们阐明家庭教育最新理念并提出可借鉴的方法:一、要从小就在孩子心中播种下梦想的种子,帮助孩子树立远大的理想;二、家长找准自己的定位和职责,不能将责任全部推给学校;三、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懂得保护孩子的好奇心;四、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断渗透感恩教育;五、从小培养孩子阅读的好习惯,让孩子学会学习、学会生活,成为真正的赢家。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家长的教育意识,为家长搭建了一个互动合作学习的良好教育平台。

  报告会结束后,各班主任还就期中考试情况、安全教育、养成教育、家校联手等工作提醒家长高度重视,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对孩子加强教育管理,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楚智强 张海乔)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