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家双排键电子管风琴教室落户金水区文化路第三小学

2017年11月13日22:37

来源:大河网

文化路第三小学双排键电子管风琴教室

  文化路第三小学双排键电子管风琴教室

杜易阳老师在演奏《红旗颂》

  杜易阳老师在演奏《红旗颂》

徐鹤轩小朋友现场演奏电影《007》主题音乐

  徐鹤轩小朋友现场演奏电影《007》主题音乐

  大河网讯 11月7日,金水区文化路第三小学的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一场题为“走进奇妙的电子管风琴世界”音乐会。音乐会上,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双排键电子管风琴演奏与编配专业的杜易洋老师和年仅8岁的徐鹤轩小朋友现场演奏了管弦乐组曲《红旗颂》《另一个世纪》《animate交响诗》《敦煌魂》《加勒比海盗》等音乐作品,给文化路第三小学的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一场震撼视听的饕餮盛宴。

  今年10月,文化路第三小学引进了双排键电子管风琴课程,并新建了双排键电子管风琴教室。校长李佰文说,2015年教育部发布了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对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进行艺术素质测评。要求“音乐、美术、语言艺术、舞蹈、戏剧、戏曲、影视、书法等艺术成绩正式纳入中招考试。

  文化路第三小学顺应时代需求,以课程建设为核心工作,构建了富有特色的文三课程体系结构,积极开设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本学期,该校新建了双排键电子管风琴教室,努力让每一个文三学子通过小学六年的学习,达到“健康文明学有所长”的育人目标。(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