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史学会第二届舆论学研究年会将在河南开封召开

2017年11月15日12: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11月24日—26日,第二届中国舆论学年会将在河南开封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新闻史学会舆论学研究委员会”(CAPOR)、河南大学主办,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河南省教育新媒体暨舆情研究中心协办。此外,本次会议还得到了《新媒体与社会》、《舆论学研究》等集刊提供的学术支持。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中国新闻史学会第二届舆论学研究年会将在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召开,本次会议将围绕舆论学理论与教育、舆论学研究方法、传播与公共舆论研究、国际舆论研究、中外舆论史研究、社会治理与舆论引导等诸多议题展开。届时,国内外研究机构、学者及相关人士将对新媒体环境下中国舆论学研究的重大问题进行探讨,共同推动舆论学学术研究,促进舆论学快速发展。

  中国新闻史学会是在著名新闻传播史学者方汉奇、宁树藩等教授的倡导下,经国家民政部正式批准,于1989年4月在北京成立。中国新闻史学会由国家教育部主管,目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传播学领域唯一的全国一级学术团体。中国新闻史学会现有十八个二级分会,中国新闻史学会舆论学研究委员会是分会之一。

  首届中国新闻史学会舆论学研究委员会论坛在2015年召开,通过对舆论学学科发展、专业培训等多个方面的研究交流,增强了舆论学研究合力,推动了舆论学全面发展。而本次第二届舆论学研究年会,是对中国新闻史学会舆论学研究委员会论坛的深化与补充,相信这次会议会给舆论学带来新的发展方向。(张明净)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