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生为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员讲专题党课

2017年11月17日16:32

来源:教育部网站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进一步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11月16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员讲专题党课。

党课在教育部机关礼堂设主课堂,各直属单位设分课堂,在京部党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课堂听课。党课前,陈宝生带领主课堂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陈宝生领誓下,所有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陈宝生在党课中重点围绕十九大主题、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社会主要矛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大会主题打通了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打通了我们党九十多年的奋斗史,打通了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史,打通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打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是大会的方向和灵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论断,既是总体性、阶段性判断,也是战略性、理论性和世界性判断。党的十九大第一次从革命、建设、改革三个维度,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从理想和信念结合上,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对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要结合我们党社会主要矛盾理论的创立和发展过程、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践的现状、结合社会主要矛盾的内在供需关系逻辑来深刻理解。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围绕时代主题、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立足对三大规律的探索和认识、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来深刻理解。

陈宝生希望教育战线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认真思考我们党理论创新的特点、过程和模式问题,抓住契机,深入探索,积极推动教育战线理论学习、教学和研究取得新进展。

除主课堂外,还有近2000名党员干部在分课堂通过网络直播收听收看本次党课。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