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郑州十一中教育集团为民校区

2017年11月16日23:56

来源:大河网

戏曲演员在后台精心装扮

  戏曲演员在后台精心装扮

舞台上的精彩表演引人注目

  舞台上的精彩表演引人注目

为民校区学校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为民校区学校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大河网讯 11月13日下午,"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郑州十一中教育集团为民校区,郑州市曲剧团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戏剧盛宴。

  活动中,郑州市曲剧团的孙丽沛老师为广大师生普及了戏曲知识,从戏曲的地位到戏曲的发展、种类等,让师生们了解到中国的戏曲是世界三大古老的戏剧文化之一。孙老师讲得专业,师生们也听得十分入迷,两位演员的基本功展示,更是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市曲剧团的艺术家们为全体师生送上了戏曲选段《洛阳桥》《钓金龟》《卷席筒》等节目。演员们的一招一式,行云流水,唱、念、做、打没样样儿信手捏来,让台下观众由衷的赞叹、敬佩。每一个节目中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都让全体师生惊叹连连,掌声不断。

  "之前不了解戏曲,也听不懂,今天现场听了专家演唱的经典戏曲,还了解了戏曲知识,觉得戏曲很有韵味,唱词也非常讲究,整体真的很美。"有学生表示,自己要也学两招,给喜欢看戏曲的爷爷奶奶露一手。"此次戏曲进校园,互动性强,寓教于乐,能充分调动学生对于戏曲的兴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音乐教师苗绘如是说。

  通过演员与学生们的互动,让学生们了解了更的戏曲知识。学生们近距离地观看戏曲表演,不仅感受到了艺术戏曲独特的魅力,更增进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弘扬并传承了中华经典。(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