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点燃梦想——上街区新建小学举行首届校园科技节活动

2017年11月16日23:23

来源:大河网

开场舞我的航空梦

  开场舞"我的航空梦"

机器人轨道赛表演

  机器人轨道赛表演

观看无人机飞行

  观看无人机飞行

  大河网讯 11月16日,上街区新建小学举办了第一届科技节活动。上街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贞及上街区科协、科技局相关部门代表与新建小学师生、家长一起共享此次科技盛宴。

  开幕式上,充满激情的舞蹈《我的航空梦》拉开新建小学科技节帷幕,科技节展区共分两部分,北操场是科技体验项目,包括无人机穿越任务赛、机器人轨迹赛、3D创意设计展示、电子百拼设计、头脑Om展示、航海模型、科技大篷车体验等。南操场是创意作品展示区,包括衍纸、版画、扎染等为内容的小手工,脸谱、书法、编发等为内容的小创造,以及科普模型、废旧DY、沙盘等为内容的小发明,共有22个项目。

  行走在展区,与会领导和观众不断为孩子们精彩的展示鼓掌喝彩,为孩子充满创意的作品翘手称赞。学生们也在参观体验中,再次感受了科技的魅力,激发了对科技的向往。

  近年来,上街区新建小学科技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学生在各级各类部门组织的科技征文、科幻画、小发明、机器人大赛、电脑制作等比赛中,获得省、市、区奖项近200人次。学校也先后取得了"上街区教育创新单位"、"海峡两岸机器人教育联盟会员校""河南省创新实验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楚智强 张文辉)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