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家长走进课堂教学生们自制牛轧糖

2017年11月16日23:01

来源:大河网

1

  家长讲解牛轧糖的制作过程

2

  家长指导学生制作牛轧糖

3

  学生自己动手制作牛轧糖

  大河网讯 为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坚持开展家长进课堂的活动。11月15日下午,四(2)班侯雅文的爸爸候广义,为四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色香味俱佳的实践活动课——自制牛轧糖。

  活动一开始,侯广义为孩子们讲解了制作牛轧糖需要的食材,并为孩子们示范了制作牛轧糖的整个过程,并分享了制作的一些技巧和经验。

  孩子们期待已久自己动手制作环节开始了。他们有的称奶粉、有的烤糖、有的包糖纸和制作盒子,大家分工有序,有条不紊,短短两节课的时间,一颗颗色香味十足的牛轧糖就出炉了,小小的操作室香飘四溢,含在嘴里,怎一个甜字了得!孩子们都说平常也吃过牛轧糖,但能品尝到自己制作的糖,满满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今天的实践活动, 孩子们兴致高昂地主动参加到活动中去, 让孩子们深切地体会到了书本知识与生活实践的联系。(楚智强 曹俊娜 罗喜仙)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