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绿色学校检查组走入管城区绿色学校进行验收

2017年11月16日22:55

来源:大河网

学生环保绘画作品展示

  学生环保绘画作品展示

学生环保绘画作品展示3IMG_2468

  学生环保绘画作品展示

学生环保绘画作品展示2

  学生环保绘画作品展示

  大河网讯 11月15日,郑州市绿色学校检查组对管城回族区2017年申报的绿色学校进行验收。

  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十八里河镇小刘东小学和回民中学的校园环境、环保作品、绿色教育展板,详细询问了两校在绿色教育、环保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随后,检查组听取了两校校长关于绿色学校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认真查阅了两校环境教育的档案材料。在座谈环节,两校校长分享了学校在节能环保方面取得的经验,提出了在环保教育方面遇到的困难。

  验收组成员黄琳和马新利就学校环境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条建议:一是要加强环保课程设置。通过课堂上进行环保教育,让学生从小培养起环保意识,从而带动家庭环保,起到小手拉大手的作用。二是加大环保教育培训。学校要把教师业务培训和环保培训有效结合起来,提升环保教育质量。三是加大实践力度。结合学校课外拓展和校内实践,让学生真正参与到环保实践中。四是拓宽环保节能途径。学校可以通过雨水再利用、废物再利用等措施,把学校建成一所生态环保绿色学校。(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