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7中地理社团在全国地理奥赛中获大奖

2017年11月16日22: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7日,记者从郑州47中获悉,该校地理社团的时荣康和张徵羽同学在"新蚁族杯"第九届全国中学生地理奥林匹克竞赛暨第十五届国际中学生地理奥林匹克竞赛选拔赛中分别获一银一铜奖。

  据了解,全国中学生地理奥赛的内容涵盖自然与人文,并较突出人类活动与环境关系的问题解决,侧重地理学基本技能的训练。其竞赛主旨是激发学生对地理及环境研究的主动兴趣;培养学生在地理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提供正式接触环境以及建立来自各地年轻学生间的友好关系。

  在2017年第九届全国中学生地理奥林匹克竞赛中,郑州47中在地理社团中一共选拔了4名参赛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为了做好这次地理奥赛的准备工作,郑州47中地理社团在赵伟杰和王荣老师的带领下,深入郑东新区湿地公园、郑州市地质博物院、中牟农业产业园、阿卡迪亚社区等地进行考察学习,并编写了郑州47中校本教材《高中地理室外探究活动课》,同时郑州47中地理申报的国家级课题《高中地理实践活动育人价值行动研究——高中地理室外探究活动课》通过立项,使学校地理教学的育人价值更加突出,使学生积累了丰富的地理实践经验。

  在本次比赛中,来自北京、上海、河南、江苏等22个省市自治区的151支队伍共计567名高中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郑州47中代表队和郑州外国语学校、东莞市东华高级中学、河南省实验中学、西安高新第一中学等87支全国名校代表队一起同场竞技。

  据悉,多年以来,郑州47中一贯重视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张扬,采取多项措施积极促进学生个人的兴趣培养,努力为学生兴趣爱好提供展示机会和平台,学校根据学生的兴趣和爱好成立了40多个学生社团,这些学生社团多次在全国及省市比赛中获得了大奖。(通讯员 刘永江)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