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教育专家齐聚信阳 共商河南民办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大计

2017年11月19日21:06

来源:大河网

1

  大河网讯“新时代民办高等教育如何发展”,11月16-1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信阳学院承办的河南省民办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与管理座谈会在信阳举行。来自全省37所民办高校的100余名学校领导、专家齐聚一堂,共议河南民办高校教学改革与管理,共商河南民办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大计,共创河南民办高校发展新局面。

2

  河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董玉民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河南省民办高等教育有史以来就教学改革与管理工作召开的第一次大会,也是第一次在省会郑州市以外召开的专题会议,对全省民办高校加强内涵建设、加快发展步伐具有里程碑意义。

  董玉民强调,我省民办高等教育经过学校和广大师生多年的共同努力,得到了健康发展,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但同时也应看到,目前民办高校无论在硬件建设,还是在内涵发展上,都与公办高校存在着一定差距,尤其需要在教学改革和管理等方面下大功夫,这也是此次省教育厅下决心组织召开这次座谈会的初衷和本意。

  “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国进入了新时代,为民办高等教育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民办高等教育具有体制机制活、办事效率高等诸多优势,发展潜力巨大。民办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走向一流的成功经验,也为民办高等教育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榜样。相信通过同志们的共同努力,我省民办高等教育必将迎来更加光辉的未来。”董玉民说。

3

  作为此次会议承办方,信阳学院理事长高云致词中汇报了信阳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办学成果,同时满心期待通过此次大会能为信阳学院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办学理念和成功经验提供更多机会。

  座谈会上,信阳学院名誉校长王北生结合2016年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和河南省教育发展统计情况,以“如何提高民办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为主题,分析了包括民办高校在内的地方本科院校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会议期间,与会高校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李毅)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