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生就业“双选会”700家用人单位提供近万个岗位

2017年11月20日17:56

来源:大河网

1

  大河网讯 11月18日,河南省2018届师范类毕业生冬季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在河南师大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700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们提供了教师、会计、销售等近万个就业岗位。本次双选会共有省内外各高校12000余名毕业生参加。

2

  虽然天气很冷,但招聘现场依然十分火爆。郑州市第七中学招聘负责人陈雪峰说:“今天一上午就收到了近400份简历,招聘情况很好。筛选过简历之后,我们将陆续安排笔试和面试,进入试用期之后,会提供单身宿舍来解决老师的住宿问题。”除了薪资和保险外,为了吸引学生,现场师范类单位大都会解决毕业生十分关注的食宿问题。

4

  招聘现场有许多用人单位给出了外地学生解决住房的待遇,但是师范生中女生偏多,大多数学生还是比较重视“安稳”二字,选择回到家乡就近择业。美术学院毕业生袁金坦言:“自己虽然不是师范生,但还是想回家乡当老师。”

  据悉,本次招聘会分为师范类和非师范类两个场地。其中A区师范类岗位较多,且招聘过程总体比较顺利,一上午就能收到几百份简历,而B区非师范类用人单位却少有人问津,招聘状况远不如师范类单位。(记者 桑烨含 李家雨/文 桑慧/图)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