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锦龙小学邀请家庭教育专家促家校互动交流

2017年11月21日20:58

来源:大河网

周老师绘声绘色的报告

  周慧玲传授家庭教育经验

受益匪浅 赶紧记下

  受益匪浅赶紧记下

认真的孩子们

  孩子们也认真地边听

  大河网讯 11月21日上午,郑州经开区锦龙小学特邀著名家庭教育专家周慧玲,为家长和教师做专题报告,旨在更新家长的家教理念,让家长掌握教育子女的良方妙招,从而促进家校携手的教育合力健康发展。

  报告中,周慧玲结合自己教育孩子的精彩案例和丰富的工作经验, 从“家教、家风”和“家长的责任”两方面,阐述了“先干自己应该干的事,再干自己喜欢干的事,时刻给孩子树立好榜样;多和孩子沟通,多了解孩子的思想,满足孩子的需求,因为需求是一个人最大的行为动机”等家教心得。

  周慧玲呼吁“家校齐携手,共当育花人”,强调家长要注重培养孩子,不要打骂挖苦孩子,不要把打骂的坏习惯传给下一代,要做到“情通礼达”,要多给孩子掌声和鼓励。周慧玲的报告绘声绘色,幽默风趣,耐人寻味,家长们都全神贯注地聆听,认真地做笔记,从而更新自己的家教理念。

  学校校长张遂增总结说“通过这次报告看出我们很多家长都爱学习,像周教授这样精彩的报告以后还会有,锦龙小学一定会办好家长学校,兴强锦龙教育,家长都是没有教科书的教师,家庭是一所没有节假日的学校,希望通过家长和老师的努力配合,让每一个孩子都健康快乐地成长!”(楚智强 杨美英 )


编辑:王佳 审核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