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到新郑梅山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11月21日20:40

来源:大河网

管外社会实践开营仪式

“移花接木”拓展项目

  “移花接木”拓展项目

  大河网讯 为增强学生的自立能力,培养学生自强精神, 11月16日-19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八年级学生齐聚新郑梅山基地,顺利开展了为期4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实践活动中,通过带队教师的引领和基地教官的精心组织,学生们进行了“体验式军训”“领袖力课程”“移花接木”“星空晚会”“众志成城” “激速60秒”“感恩的心”等拓展活动项目,并由一开始的分散、无序状态步入规范的训练中。在“众志成城”拓展项目中,以班级为单位的各团队反复练习、密切配合,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集体起立的动作;在“激速60秒”的报数中,各组队员经过不断的练习磨合,在60秒的时间内完成了有序、迅速的报数;在“感恩的心”活动中,学生们以别样的视角重新审视了身边的温暖与感动,将感恩之心融入到了自己的生活与学习中……带队领导及班主任则充分做好了保障服务工作,密切关注学生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为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团队精神,提高了学生团结奋进的意识,在对活动的参与和感悟中,也磨砺了学生的毅力,激励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勇于正面和解决问题,敢于挑战自我,努力成长为一名乐观、勇敢、向上的优秀少年。(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