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狼爸”寒夜带子摆摊 让他街头读书体验生活

2017年11月23日09:2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见习记者李尧文图

  本报讯赵先生平日里靠贩卖水果过活,深知生活不易,奈何自己的幼子目前尚不明白,贪玩,不认真学习。于是,赵先生就在一个寒冷的夜晚带着孩子一起出来摆摊。

  11月19日晚上8点多,室外气温很低,刮着冷风。做水果生意的赵先生出现在郑州东大学城附近的街道上摆摊,这次他带上了自己10岁的孩子小赵。买水果的人都能听见小赵在低声读课文。

  “我专门把他带出来,让他体验一下生活,他在家不好好学习,不知道生活艰辛,不明白为啥我要让他好好学习。”赵先生说,他不想让儿子长大和他一样,想让他有出息,以后有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在陪爸爸两个小时后,小赵深情地对着父亲说:“爸,你辛苦了,我以后再也不贪玩儿了,我会好好学习,不让你操心。”

  据了解,2009年赵先生带着家人从驻马店来郑州打工,他换过不少工作,在工地打过零工,在饭店后厨帮过忙,当过搬运工,最终他选择卖水果。

  编后

  你有没有想起自己的老爸

  说起父亲,许多人脑海里可能会闪现朱自清的《背影》,会浮现画家罗中立笔下《父亲》的形象……与母亲的温柔细腻不同,父亲的爱,是一种深沉的感情。

  父爱是沉默的,博大的胸怀与安全的依靠就是他的全部;父爱又是绵长的,无声的支持与坚定的眼神就是他的核

  心。

  父爱无言,父爱常以他独有的沉静,诠释着父爱的责任。父爱越是深沉,越是含蓄,你才会在某一瞬间,突然发现父爱的深重与伟岸。

  有一种爱不言不语,却不离不散,那是父爱无边……

  看到这两个新闻,你有没有想到自己的老爸?

  相关新闻:

  学霸的家庭都是相似的!探访山东学霸:没有虎妈狼爸

  狼爸”铁腕压迫 孩子天性何在

  狼爸另类育儿经 到底管用不管用?

  狼爸带7岁儿 徒步半个郑州上学记

  家庭教育:父母别做“虎妈狼爸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