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校园足球人才培养论坛举行

2017年11月23日10:02

来源:北京日报

由中国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中法校园足球人才培养论坛昨天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来自中国和法国教育界、体育界的专家就如何促进校园足球发展分享了各自观点。

作为中法高级人文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着重探讨了校园足球联赛的管理和市场运作、学生球员双重身份平衡的挑战、教练员等级体系的建立和培养模式等议题。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开展校园足球,要培养孩子们的规则和纪律意识、团队合作和竞争拼搏的精神、争先与平和的心态。他举例称,日前在河南濮阳举行的一项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出现了30比0的疑似“假球”,“这种比分竟然被承认,而且还影响了最终排名,教练员是直接责任人。这也说明很多校园足球工作者缺乏规则和纪律意识。”王登峰表示,全国校足办已责成有关部门调查此事。(记者 黄志阳)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