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 信阳学院获佳绩

2017年11月23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信阳学院选派的22支参赛队共获得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0项,获奖质量、数量较之前都有了很大提升。

  该校副校长王志华介绍,一直以来,信阳学院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该校数学与信息学院通过开设数学建模暑期培训班和数学建模课程,多举措加强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工作。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全国高等院校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基础学科竞赛项目。2017年,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1418所院校/校区、36375个队(本科33062队、专科3313队)、近1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

  参赛者需在3天时间内对竞赛题目所涉及的实际问题展开分析,建立合理高效的数学模型,并编程求解。同时,还要对结果的合理性、模型的正确性与可能存在的问题等进行讨论,根据分析计算结果给相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并用流畅的英文写出结构清晰、结论明确的研究论文。该赛事不仅需要参赛选手拥有全面的数学基础知识、娴熟的计算机应用技能和过硬的论文写作功底,还需要选手们具备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李毅 白杨)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