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南学街小学组织开展“城市穿越”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11月23日16:11

来源:大河网

科技馆体验

  城市穿越活动走进郑州科技馆

满载而归

  每次穿越,孩子们都会满载而归

  大河网讯 11月21日,历时近一个半月,管城区南学街小学结束了自10月9日启动的2017年秋季“城市穿越”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丰富多彩,各具特色,依据学生年龄特点,12个班级选择不同的活动地点,采取多样的活动方式为孩子们带来了丰富的活动体验。一一班走进了郑州科技馆,带领孩子们体验科技的魅力,增强了同学们对科学的探究欲望,激起学习的兴趣;五一班走进人民公园充分亲近自然,感受迷人的秋色,“认识植物我来说”“我为公园添光彩”“小小作品比比看”,一个个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的活动使孩子们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好,体验着生活的乐趣,五二班登上古城墙,走进城隍庙,探索郑州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感受着郑州这座城市近年来的飞速发展。

  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将来做社会有用的人才,为郑州的发展也贡献自己的力量。“城市穿越课程”把课堂上、书本中的知识具体化、生活化,让都市城区的阳光滋养每一个学生,使他们在人文润土中茁壮成长。

  “本次活动,进一步落实了新课程教育教学理念,培养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创新精神,引导学生自主发展、快乐成长。(楚智强 )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