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2中勇夺河南省定向越野冠军赛四金 曹佳丽同学豪取三金

2017年11月22日22:11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122220917

  大河网讯 11月15日至19日,2017年河南省第七届定向越野冠军赛在新乡市辉县举办。郑州市第102中学的11名运动员与全省的115支代表队654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本次比赛竞赛项目为百米定向赛、短距离赛、中距离赛、长距离赛、接力赛、混合接力赛,设置22个竞赛组别。

QQ图片20171122220849

  本次大赛中,郑州102中学勇夺四枚金牌,其中,高一7班曹佳丽一人独摘短距离、中距离、长距离三块金牌,高一8班张婉玉获得百米定向金牌。

  为备战本次比赛,赛前指导教师马鹏真老师和队员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他们每天利用上下午自习课的时间进行识图和体能训练,牺牲休息时间利用周末分别选取郑州航院、郑州植物园、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进行有针对性的校外跑图训练,效果显著。

QQ图片20171122220855

  比赛中,队员们不畏强手,不怕艰辛,积极应战,不仅克服了骤降的气温不利因素,而且高一3班邱东亭膝关节轻微擦伤,高一8班乔会踝关节轻微扭伤,但他们毫不畏惧,轻伤不下火线,带伤坚持参加完比赛,充分展现了102中学子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赛后,高一7班曹佳丽说:“参加定向越野社团后,通过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不仅增强了我的身体素质,而且磨炼了我的意志力,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镇定自若、勇于面对,最重要的是拓宽了我的眼界,通过结识更优秀的定向越野队员,使我更加清楚自己的努力方向。”(楚智强 刘可平)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