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闫垌小学获评“郑州市美育示范学校”

2017年11月23日23:31

来源:大河网

闫垌小学与美国两所学校签订谅解备忘录 (1)

  闫垌小学与美国两所学校签订谅解备忘录

郑州市美术教研员走进书香闫小

  郑州市美术教研员走进书香闫小

郑州市美育推进会中闫垌小学崭露头角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左一)观看闫垌小学美育展览

  大河网讯 11月21日,中原区闫垌小学经过区、市级逐层验收审核,最终作为中原区第三所入选学校,被评为"郑州市美育示范学校"。闫垌小学是一所始建于1969年的农村小学,在各项资源都较贫乏的情况下,2010年学校将书法定为美育发展的突破口,使美育的思想融入到学校书法教育的整个过程。

  美育教育不仅是该校学生学习与活动的一部分,更是学校精神与文化的一部分。在闫小校园,优美的"三书"校园文化环境,丰富的艺术课程,多样化的美育活动的举办、特色社团活动,处处体现出浓郁的美育氛围、丰富的美育生活。

  该校在确保艺术基础课实施的同时,还构建起以"成就孩子未来、培养优秀品质学生"为目的的全方位、立体化的"四立"美育课程体系。打造"四立课程"立德课程,即立美课程、立智课程、立体课程。定期举办各种讲座、论坛,提升专业美育素养。探寻民间艺术,传承悠久美育文化。(楚智强 王晶晶)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