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戏曲进校园”活动精彩无限

2017年11月23日23:27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新生豫剧团的老师为孩子展示豫剧

  河南省新生豫剧团的老师为孩子展示豫剧

看这群孩子跟老师学的多认真

  看这群孩子跟老师学的多认真

孩子们纷纷上台学戏曲

  孩子们纷纷上台学戏曲

  

  大河网讯 11月23日上午,河南省新生豫剧团的老师走进腾飞路七里河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河南省新生豫剧团带领腾飞路七里河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们了解了豫剧伴奏中的主要乐器、戏曲道具,了解戏曲的行当和豫剧的六大名旦。

  河南省新生豫剧团的老师们表演惟妙惟肖,唱腔字正腔圆,台步铿锵有力,身段舒缓大方,时而高亢激昂,时而悠扬婉转,表演赢得了现场师生们阵阵喝彩。

  腾飞路七里河小学五三班的王艺臻上台展示了越调《收姜维三传令》。王艺臻是第二十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获全国戏曲"小梅花"十佳金奖。

  腾飞路七里河小学的学生们被这种传统的舞台效果感染着,争先上台跟着王艺臻学唱腔和手势。五三班班主任老师曹伟婷说:"王艺臻是我们班的小明星,班上的孩子可喜欢听她唱戏了,她经常带着同学们学唱戏。"(楚智强 郭菲菲)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