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谱写生命之歌,党员教师张东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两岁幼童

2017年11月23日23:19

来源:大河网

张东手持

  张东手持"生命种子"

孩子们的祈祷和祝福

  孩子们的祈祷和祝福

饱含孩子们心意的信件

  饱含孩子们心意的信件

  大河网讯 11月23日上午,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党员教师张东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年仅2岁的白血病女孩送去"生命种子",用爱为生命加油,成为河南省第650例、郑州市第244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张东,一名普通的数学教师,工作中,性格温和的他总是能跟班上的孩子打成一片,成为孩子们的知心大朋友。2014年,在单位组织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张东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想着如果能够跟白血病人成功配型,还可以多做件好事。因为配型几率太低,一直没有配型成功的消息,慢慢的,张东淡忘了这件事情。直到2017年7月,张东意外得知自己与一位年仅2岁的白血病患者成功配型。当郑州市红十字会征求他的意见时,他毫不犹豫就同意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果断地履行了自己的承诺。

  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和捐献前体检等流程,张东的捐献日期定在了11月23日。在捐献前,需要提前注射动员剂,在此期间,虽然郑州市红十字会已经为张东老师到学校请了假,但为了不耽误同学们的功课,张老师连续五天往返于学校和医院之间,打完针去上课,上完课来打针,不辞辛苦。他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救人的大事,更何况患者年纪那么小,无论如何都要救人一命"。

  捐献当天,孩子们在学校也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张东老师深深的爱和祝福!(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