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温暖” 郑州62中志愿服务在行动

2017年11月27日12:14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127120143

  大河网讯 11月26日上午,郑州62中联合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社工与24名中学志愿者及志愿者家长开展了一场“志青春,用我双手去奉献”DIY手工发卡义卖活动。小志愿者们在社工的带领下亲手制作手工发卡,再走上街头将发卡变成爱心善款,购买毛线织成围巾为冬日里的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等送去“温暖”。

  社工把事先准备好的颜色各异的丝带、夹子、珠子、热熔胶枪等发卡制作工具和材料发给小志愿者们,然后细致耐心地为大家讲解制作步骤,小志愿者们认真、耐心地制作着自己的义卖品,一个个漂亮的作品频频“出世”。小志愿者们看到自己精致的作品成就感爆棚,其中一个小志愿者就说:“虽然我们做的不是最好的,但是我相信我们的爱心是最美的,因为我们有爱,我们在用心去做。”

QQ图片20171127120148

  在义卖的环节,小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各显神通,由刚开始的羞涩,到最后的大方得体;由刚开始的支支吾吾到最后的妙语连珠。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里,小志愿者们的很多发卡都换成了爱心善款,义卖现场爱意浓浓。

  通过一上午义卖活动,小志愿者们共获得爱心善款200余元,他们将这些善款买成毛线,通过社工织成围巾,最后亲手送给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等,将“爱”一起奉献。

  这次活动中,一位小志愿者家长讲到:“此次活动能够让孩子提高适应社会能力,也让孩子真正地去接触这个社会,接触他人,锻炼自己,作为家长感到很欣慰,也很支持这样的活动,用自己的行为能去感染他人,自己也很高兴。”

  郑州62中在“和”文化的孕育下,将志愿服务课程作为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课程体系,在学习中锻炼,在锻炼中走进社会,在社会中得到成长,从而锻炼孩子们的胆量,发扬志愿精神,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通讯员 屈彬)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