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举办传统文化艺术进社区系列活动

2017年11月28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11月24日起,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分别在经开区乐尚商场和世和小区等地连续开展"传统文化艺术进社区"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是教文体局年度"传统文化艺术节"的内容之一。

  此次活动特意选取一些群众参与度高和喜闻乐见的大鼓演奏、 吹糖人、剪纸、捏面人、陶艺DIY、民俗画、沙画等传统手艺进行展示和互动,不管大人还是孩子,到达现场就可以参与,现场学,现场做,寓教于乐,加深对传统手艺的了解。活动现场还有特意准备了丰富的小奖品,激发群众参与体验。

  在活动现场,很多成年人看到这些曾经在自己脑海中留下深深烙印的传统记忆,纷纷驻足观看、动手尝试。孩子们更是参与活动的主角,在老师们手把手指导下,孩子们看到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面人、糖人在自己的手中呈现,看到剪刀的飞舞中,一幅幅剪纸画精巧绝伦,都兴奋地尖叫。

  通过活动展示、参与和体验传统手工艺的制作过程,加深了群众特别是年轻人、孩子们对传统手艺了解,也促进了家庭成员间的情感沟通和邻里和谐。

  活动通过集中展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民俗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并喜爱上这些传统的手工艺,让这些老祖先留下来的传统民俗手艺瑰宝在新时代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发扬,进一步展示中华文明,弘扬和继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楚智强 郑然)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