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特警校园守护中队”走进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

2017年11月27日2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4日,郑州特警支队一大队走进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为"经开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并举行"特警校园守护中队"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郑州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弋遂勤向一大队大队长弋宏俊授"特警校园守护中队"旗,特警支队教导员张军战向六一小学少先队授"特警守护少年先锋队"旗,标志着"特警校园守护中队"的正式成立。少先队员代表为全体特警叔叔献上一首《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对特警叔叔的感谢和敬仰。

  随后在参观特警装备的互动环节中,特警队员将警车内装备逐一向同学们进行展示,并讲解器械的使用方法。同学们之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第一次在现实中近距离接触这些装备,都睁大眼睛好奇地看着。在确保安全操作规程的情况下,不少学生还兴奋地登上警车,实实在在过了一把小"特警"的瘾。孩子们兴奋地表示自己长大后也要做一名特警,保护人民的安全,为祖国贡献力量。

  郑州特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张军战接受大河网采访时谈到,"特警校园维护中队启动以后,我们的特警将陆续走进各学校校园开展如何辨别坏人、如何防范危险事故等多种活动。还将定期在校园周边进行武装巡逻,维护学校及周边治安、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