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教研室举行数学优质课比赛

2017年11月27日20:16

来源:大河网

参赛老师在课堂上

  参赛老师在课堂上 

积极回答问题

  积极回答问题

认真书写

  认真书写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经开区数学教研室主办的数学优质课比赛在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举行,来自全区各校100多名数学教师参与听课学习。

  本次比赛持续三天,经过各学校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外国语小学、实验小学等19位教师参赛,由经开区数学教研员常立钢等十位评委现场听课打分。每四节课后,常老师集中点评,指出做课教师的优缺点,并加以指导。听课教师们认真倾听、记录,学习做课教师的经验。

  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在做课时,发挥出色。外国语小学的岳银霞老师,以自己的身高为例讲解比例的概念,并让孩子们伸出胳膊观察和身长的关系,引导孩子们认识生活中的比例,体会生活中的数学。实验小学周亚丽老师,让孩子们用折纸的方式,比较分数的大小和关系,并引导学生探索不同的折叠方法,叠出一张纸的四分之一。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探索尝试,认真比较,与同桌积极交流。参赛教师的风格各异,但都在课堂上与孩子积极互动,让孩子在丰富的活动中参与、体验,探索新知。

  本次比赛,为经开区数学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使赛课老师得到了锻炼提高,听课教师也学到了教学经验,对经开区数学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是一次有力的促进。(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