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郑上路第二小学少先队课走进交巡警二大队

2017年11月29日20:54

来源:大河网

认识交通标志

  认识交通标志

袁洋警官带领红领巾们发现模拟场景中的违法行为

  袁洋警官带领红领巾们发现模拟场景中的违法行为

郑上路第二小学少先队活动课走进交巡警二大队

  合影留念

  大河网讯 11月28日下午,中原区郑上路第二小学少先队活动课走进交巡警二大队,"红领巾"们不仅学习了系统的安全知识,体验了模拟交通游戏,还近距离的感受了一下交巡警叔叔的日常工作。

  14时,在大队辅导员贾伟巍的带领下,郑上路第二小学50名来自各中队的安全委员集结向交巡警二大队出发,开展少先队交通安全实践活动课。在交二巡警大队袁洋警官的带领下,红领巾们详细学习了步行安全知识、乘车安全知识和骑车安全知识。通过有趣的道路安全动画片和视频展示,深入浅出的让红领巾们明白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意义,接着又通过大车转弯实验让大家明白了大车转弯的内径差,警示大家远离大车。袁警官借助小学骑小黄车上路发生交通事故的例子,提醒红领巾们国家法律法规中关于小朋友骑车是怎样规定的。

  交巡警二大队还有专门的交通安全教育演示功能厅。袁警官分别给大家讲解了各种交通标志,模拟交通场景中的违法行为,以及各种体验仪器的使用说明,红领巾们开始尝试体验各种道具和各种游戏。交通安全飞镖、酒驾眼镜、模拟驾驶、交通安全游戏等各种安全教育的游戏真是让少先队员嗨翻天,不仅学知识还玩的很尽兴。

  整过活动还有一亮点,整个活动中高年级的队员"大手拉小手"拉着一位低年级的队员,一路走人行道,过马路,体验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参观学习体验,运用所学知识,同时强化老队员照顾和保护小队员的意识,一堂交通安全课也是一堂少先队德育课。本次安全委员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后会到各班还要开展交通安全中队活动,将自己所学传递给全校师生。(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