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开展教师文明礼仪培训活动

2017年11月29日20:48

来源:大河网

IMG_6783

IMG_6764

IMG_6734

  大河网讯 11月27日,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邀请郑州四十四中的张思家老师为全体教师进行文明礼仪培训。

  "文明不是挂在嘴上的口号,文明伴我们一生,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文明世界,让我们一起助跑。"张思家老师的团队带来的诗朗诵拉开了本次培训的帷幕。

  本次培训,张思家老师从体态礼仪、接待礼仪、文明用语、微笑服务四个方面娓娓道来。培训一改传统讲说教式,以互动体验为主要的授课方式,让老师们大开眼界。

  张老师饱含激情地对体态礼仪和接待礼仪做了生动介绍,她由古及今地谈论中国礼仪的博大精深,团队成员即时表演更让文明礼仪演绎地淋漓尽致,不时赢得老师们的阵阵掌声,提升了老师们学习的兴趣。经典的互动环节,加深了老师们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带动了老师们学习的积极性。

  最后,张老师又特别对与会老师进行了文明用语培训,用播放视频的方式让大家在开心欢笑的同时,明白了语言在交流中的重要作用,知道了准确得体的表达会为个人形象增分许多。同时,张老师还从教育的专业角度出发,给老师们讲授了许多与学生和家长交往时的文明礼仪。

  本次培训,让全体教师懂得了如何更好地塑造教师的职业形象,更好地与人交往,从而提升精神面貌,进一步将文化精神与文明礼仪落实到日常教学和生活中,规范老师们的礼仪修养。(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