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校园戏曲展演鸣锣开唱 小演员们唱功了得

2017年11月30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有许多女英雄,也把功劳建,为国杀敌代代出英贤,这女子们哪一点不如儿男!"11月29日下午,郑州市八十三中校园内戏韵悠扬,管城回族区"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儿童戏曲社团"展演在此鸣鼓开唱。小演员们字正腔圆的演唱,身着戏服,惟妙惟肖的表演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道原汁原味的戏曲文化大餐。

  据悉,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展示管城区"戏曲进校园"成果展示,更是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民族经典文化更好地在校园里开花传承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参加此次展演的小演员们是来自管城区工人第二新村、南关小学、南学街小学的"戏曲社团"的小学生们,其中最小的演员才刚上一年级,在他们当中可谓是大咖云集,其中有获得过小梅花奖,得过梨园春擂主,有的还走上中央电视台,这些"儿童戏剧团"的小演员们已经成为管城校园里的小明星,成为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宣传员。(楚智强 李毅)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