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中小学课堂教学创新成果博览会在中原区举行

2017年12月01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日——2日,由中原区教育体育局承办的第五届全国中小学课堂教学创新成果博览会在郑州市青少年宫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市的800余名教育管理者和教师代表齐聚中原,享受这一教育界的饕餮盛宴。

  中原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昊作了《区域课改成就品质教育》主题汇报。他从"课改思维、课改策略、课改成效"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原区课改工作开展情况。吴晓昊表示,课改培育着品质学生,塑造着品位教师,创生着品牌学校,提升着教育品质。中原教育人将着眼未来,循着品质教育的坚定步伐,继续走在实现寻梦、追梦、圆梦的伟大征程上。

  据了解,本届课博会面向全国征集了60余节风格各异、彰显创新价值的好课,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为与会代表提供了一个开放式的课堂超市,成为本届"课博会"的最大看点。12月1日下午,与会代表分赴中原区伊河路小学锦绣城校区、中原区伏牛路小学北校区和郑州市第80中学三个分会场,观摩课堂改革成果。

  本届课博会围绕"聚焦核心素养"这一主题,邀请了国内知名核心素养研究专家和已经走在实践路上的各地先锋学校的校长,为大家深度解析了核心素养的内涵和实践路径,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开幕式上,中原区伏牛路小学和郑州市第80中学被授予"全国课改访学基地"称号。

  近年来,郑州市中原区教体局一直致力于学校课堂教学的改革及学生核心素养的提高,培养挖掘并推出了一大批课改典型学校和课改优秀教师。本次课博会的成功举办,提升了中原区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度和广度,汲取了全国各省市课改的先进经验,理清了核心素养的指向和路径,推动了中原品质教育的跨越式发展。

  课博会已先后在青岛、长沙、上海、南通召开过四届,一直致力于发现并推出一批生长于一线的课堂成果,汇集不同风格与课型的"经典教学范式",再现好课堂的细节和样态,呈现多样性的创新课型,诠释课堂教学创新的方法和路径。(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