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大师汤玉英走进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

2017年12月01日13:55

来源:大河网

汤老师现场开唱

  汤玉英现场开唱

现场示范

  现场示范

认真聆听

  认真聆听

  大河网讯 11月30日,河南省第一位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的演员——汤玉英走进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给学校的小戏迷们分享她的艺术人生。

  汤玉英一落座就开始给小戏迷们普及戏曲知识,以及各个戏曲种类的特点,大家对戏曲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同时也从内心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汤老师现场跟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学艺生涯,讲述了自己在学戏之路上遇到的困难与障碍,大家被汤老师学习戏曲的决心和毅力深深感染,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在随后的现场互动活动中,汤老师给小戏迷们表演了"倒霉大叔的婚事"选段——"紧走慢走四里半",汤老师精湛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喝彩。汤老师还兴致勃勃地现场教授学生戏曲动作,包括眼神、手势、站姿。同学们得到了汤老师的亲自指导,一招一式的学习也是像模像样。

  小戏迷们之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戏曲家的风采,现在近距离接触戏曲大师,大家都认真地听着汤老师讲授的知识,十足的过了一把"戏迷"瘾。

  六一小学以戏曲进校园为依托,让更多的小学生领略国粹艺术的魅力,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