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创客撬起大未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创客模型展

2017年12月03日20:57

来源:大河网

激光切割机的工作真好玩

  真神奇!

干冰实验好神奇呀

  干冰实验好好玩儿!

认真观察

  认真观察

  大河网讯 12月1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举行全校创客模型展。

  创客展上,激光切割机、航模战斗机、3d打印机和智能机器人等一一亮相。孩子们围在展台前,充满好奇地观察着一件件模型。听到老师介绍3D打印机能打印出草莓,孩子们都睁大了惊奇的眼睛。“为什么它写出的字是立体的呢?”看到打印笔写出的字,好奇的孩子们忍不住发出疑问,老师的讲解也引起了孩子们进一步探究的兴趣。

  弹力小车的超快速度,让男孩子们发出一阵惊呼,有的孩子看到盒子里的零件,忍不住动手拼装起来。最让孩子们感到惊奇是干冰实验,当老师把热水倒进干冰的一刹那,迅速升腾的白烟引起孩子们的一片欢呼,仿佛走进了一个神奇的科学世界。受欢迎的还有萌萌的智能机器人,三五班的孩子们蹲在机器人面前和它对话:“你好!”“你好。”机器人的回应让孩子们既开心又好奇。

  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地观察,不时地提问,在参展中开拓了眼界,激起了探索未知的兴趣。作为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加快创客教育发展、丰富校本课程的活动之一,本次展示为培养孩子的创新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实现孩子的大未来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