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好习惯成就好孩子”家庭教育讲座

2017年12月03日20:52

来源:大河网

春晓小学校长贾慧娟在给家长讲解家庭教育中的常见问题

  春晓小学校长贾慧娟在给家长讲解家庭教育中的常见问题

家长们在思考讨论贾校长提出的问题。

  家长们在思考讨论贾校长提出的问题

  大河网讯 12月2日下午,管城区春晓小学为二,三年级学生家长开展了"好习惯成就好孩子"家庭教育讲座。为了让本次讲座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讲座召开之前,校长贾慧娟广泛收集老师和家长反馈出的孩子在学校和家里出现的问题以及成长中的变化,并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给出了具体的家庭教育方法指导。

  两点半,所有的家长有序到位,家长们克服学校报告厅简陋的困难(报告厅尚未装修),二百多人聚集在学校大教室里,这里没有空调、没有舒适的座椅,但持续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家长们听得聚精会神。讲座结束后,三二班李家兴的家长说:"贾校长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讲座开的非常及时,让我在面对孩子的教育问题时,不至于束手无策。"

  家庭教育是"人之初"的教育,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社会、家庭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为了形成强有力的教育合力,春晓小学定期开展家长会,及时与家长沟通亲子问题。坚持每月一次"智慧爱"读书会活动,引导家长学习家庭教育理念,共同分享家庭教育的知识与经验。(楚智强 张胜男)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