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团队精神 尽展管三风范——管城区第三中学开展国防实践课程

2017年12月03日20:48

来源:大河网

动力圈项目 (2)

  动力圈项目

众志成城项目

  众志成城项目

合影

  合影留念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11月24日至11月30日,管城区第三中学组织七、八年级15个教学班700多名学生分批次参加了2017年秋季国防实践课程。本次实践活动上课地点设在郑州市黄河风景名胜区河南国防教育基地,由户外拓展训练团队“行天下”负责本次训练事宜,各年级带队领导及班主任同行。

  车上,教练和助教通过幽默的语言及愉悦的小游戏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开启了破冰之旅。来到营地,简单而庄重的开营仪式后,学生们换上基地分发的迷彩服,带上小蓝帽,变身“小战士”。为了形成竞争意识,在教官组织下,学生们自己动手制作队旗和标语,组建了不同团队。通过体验式军训,同学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少年强,则中国强,在基地,学生们每天6:30起床,并进行3公里的体能训练,训练中,为了激发学生的潜能,提升他们的团队意识和合作能力,进行了“参观国防基地”“叠军被培训”“鼓动人生”“众志成城”“穿越电网”“卓越动力圈”“达芬奇密码”“移花接木““不倒森林”“同心圆”“呼吸的力量”“月球行走”“雷区取水”“华彩乐章”“盲人方阵”等一系列活动。同时,为了让学生知味人生,餐前一起背诵《将军令》,餐后,自己动手,恢复就餐前环境的干净整洁。而晚上举办的“优秀学生自画像”,热情澎湃的“星空晚会”,更是点燃了孩子们的热情,学生们与教官们赛歌赛舞,将本次拓展训练推向高潮。是夜,学生们端坐床头,记录一天的国防实践感受,一天的心情,一天的收获。

  丰富的实践课程中,教官们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国防军事基地,教育学生认识各种军事装备,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了解了十大元帅、狼牙山五壮士、董存瑞炸碉堡的英雄事迹,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在哺育广场,倾听助教讲解黄河母亲文化;在博物馆,了解黄河流域的华夏文化,认识中华人文始祖。短暂的休息后,各营队齐聚炎黄广场,进行合影,拍照留念。

  本次国防实践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国防意识,增进了班级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