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王司李小学举行国学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2017年12月02日12:57

来源:大河网

学生精彩的诵读

  学生诵读

教师诵读

  教师诵读

  大河网讯 国学贯穿于古今,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11月30日下午,管城区王司李小学举行"诵读经典·浸润人生" 国学经典诵读展演活动,11个学生节目和5个教师节目纷纷登台展示,进行国学经典诵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中,各类经典层出绽放,朗诵表演还穿插了相声、戏曲、书法等传统经典文化展示,使表演更显趣味及意义。

  二一、二二中队的同学们带来的《弟子规》让大家寻着先贤的足迹,去倾听古人的教诲。"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五二中队和六二中队的同学们用诵读古诗、情景剧的展示,表达出赞颂母爱、感恩父母之情;"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综合办公室的老师们带来的一首《春江花月夜》抒写了游子真挚动人的离情别绪以及富有哲理意味的人生感慨。

  诵读国学经典,让优秀的华夏精神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让灿烂的民族文化支撑我们人格的脊梁。通过比赛,同学们更能感受到自己是一名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对经典每一遍诵读,都是一次感知和理解的过程,更能激发对经典文学的学习热情。(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