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伏牛路小学“汉字故事”亮相第五届课博会

2017年12月02日12:55

来源:大河网

4  伏牛路小学李钦志校长做题为《汉字梦  中国心》的报告

  伏牛路小学校长李钦志做题为《汉字梦中国心》的报告

5  璐璐姐姐现场讲汉字故事

  璐璐姐姐现场讲汉字故事

6  全国课改领军人物张宏伟带来

  全国课改领军人物张宏伟带来"全景式数学教育"特色工作坊

  大河网讯 12月1日,第五届全国中小学课博会分会场的中原区伏牛路小学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三百余名专家、优秀教师齐聚汉字文化馆,共同分享前沿、智慧、落地的课堂盛宴。

  在解说员的引领下,与会人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伏牛汉字文化馆,中庭的"六艺" "六书",长廊的汉字发展史和汉字故事,无不用精美的文字和图画向观众诉说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伏牛汉字文化的独具特色。

  课堂教学创新成果博览会作为年度课改的风向标、创新成果的广交会,秉承着"聚焦核心素养""成果立会"的宗旨,在伏牛分会场共安排了来自全国的20位名师课堂教学展示课,三百余名参会人员观摩研讨,分享教学智慧,共享教育新思路。

  课后,与会人员走进伏牛剧场天马行空,伏牛路小学以《国家》手语舞开场,对各位专家、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伏牛路小学校长李钦志做了题为《汉字梦 中国心》的报告,介绍了伏牛路小学汉字故事城堡的建立、汉字文化馆的发展及汉字故事进课堂的实践,并陪同与会人员现场聆听了汉字故事,李校长的精彩发言博得了全场喝彩,与会专家表示"这样的教育理念和形式值得借鉴和推广"。

  本次课博会通过"好课呈现+观课议课+微型报告+成果观摩+沙龙对话"的形式,搭建教育教学展示平台,分享教学智慧,交流教育思想,为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借力、借智、借道,实现学校课程改革的共生、共荣、共赢。在本次活动中,伏牛路小学的汉字文化品牌得到了与会专家的格外关注,成为引领课堂教学改革的风向标,伏牛路小学因此被授予"全国课改访学基地"的荣誉称号。(楚智强 刘晓银)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