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帝湖小学蓄力爱心牵手登封希望文武学校

2017年12月05日00:21

来源:大河网

帝湖小学、中原区财政局、汝河一幼义捐代表_副本

  帝湖小学、中原区财政局、汝河一幼义捐代表

帝湖小学甄珍老师送给孩子们一节有趣的梦想课

  帝湖小学甄珍老师送给孩子们一节有趣的梦想课

帝湖小学党支部书记刘永力把义捐物资交接给希望文武学校老师

  帝湖小学党支部书记刘永力把义捐物资交接给希望文武学校老师

  大河网讯 12月4日上午,在郑州市帝湖小学党支部书记刘永力的带领下,中原区汝河新区第一幼儿园师生及家长代表、社会爱心人士代表、帝湖小学教师代表等一行人,带着帝湖小学在"刨红薯+义捐"活动中募集的1500余元善款、学生捐赠的300余本图书及学校捐赠的作业本和水彩笔等物品送往登封希望文武学校,开展了"用爱心温暖冬天"手拉手活动。

  捐赠仪式上,刘永力把图书、文具、爱心捐款交到了希望文武学校的教师代表宋寒老师手中,并做了简短的发言。

  登封希望文武学校的孩子们,他们中有一大部分是电影《功夫爹》中的人物原型,他们是学校校长刘刚收养的孤儿、家庭贫困学生。曾任少林寺武僧团教头的刘刚以他"传承功夫,弘扬慈善"的坚定信念,用全部积蓄创办了这所希望文武学校,并担任校长,教孩子们武术和文化课。学校从创办至今已收纳296名孤儿,每到双休日,老师都会带领孩子们或勤工俭学,或上山捡拾垃圾,教育孩子们学会做人。

  捐赠仪式结束后,帝湖小学甄珍老师带给孩子们一堂趣味盎然的梦想课,孩子们在课堂上通过钱币组合、树叶画等活动,体会到了挣钱的不易、父母的辛劳以及团结友爱的重要性。

  帝湖小学和登封希望文武学校建立手拉手关系已有两年,临别之时,对这里无限牵挂的刘永力书记带大家看了孩子们的寝室、练功房和食堂,让大家深切感受希望文武学校的孩子们在学习与生活方面是多么顽强,并倡议大家经常来这里送温暖、献爱心。(楚智强 甄珍)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